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勤劳浇灌幸福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江陵台 王二霞)身残志不短,人勤地不懒。江陵县普济镇星星村村民张金祥自幼右腿残疾,丧失劳动能力,是村里的贫困户。但身处逆境的他不甘过领补贴、吃救济的生活,靠着勤劳节俭、踏实苦干,告别了贫穷,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记者见到张金祥时,他正在菜园里干农活。虽然右脚残疾、步履蹒跚,但他干劲满满,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张金祥感慨颇多。

  由于自己身患残疾,就业存在很大困难。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没有经济来源,贫穷如影随形。张金祥妻子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曙光。妻子勤俭持家,吃尽各种苦头艰难支撑着这个家,还给张金祥生了一儿一女。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但是一家人和和气气。

  为了改善家庭生活,减轻妻子的负担,张金祥学着做起了小生意。他养过鸡鸭、抓过蚯蚓鳝鱼、卖过麻糖水果啤酒。每天起早贪黑,骑着车子奔赴公安、沙市、潜江等地卖东西。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但是一想到自己要脱贫,再苦再难也要咬牙坚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扶贫工作组的到来,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经过摸排核查,工作组将张金祥列为贫困户,为他办理了残疾证,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生活上有了保障,张金祥的家庭状况逐渐向好,过上了殷实的生活。

  张金祥说:“都是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贫困户优先化,驱动我们贫穷的人认真努力的把生活推向前。”

  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张金祥迈出了发展的第一步。现在的张金祥虽已年过花甲,但他没有停下奋力争先的脚步。他在家里种了8亩农田,老伴在附近打零工,儿子儿媳在外务工,张金祥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张金祥说:“我们家里条件确实有了改善,一个星期内有荤菜吃,起码这是原来想不到的。现在我们家里孙子他们回来我们怎么都要弄一下荤菜,还要买点水果,还给他们添置下新衣服,我们也穿下新衣服,现在感到很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