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七旬老人抑郁轻生 荆州民警无畏寒江火速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柳璇王秋霞)老人因抑郁烦闷不堪,跳江轻生,民警踩着没过膝盖的淤泥、跳进刺骨的江水中,不到2分钟将其救起。

  10月7日中午12点,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在荆江大堤柳林州水厂附近的汉沙船厂展开。“汉沙船厂滑道这里有人跳江了。”上午11点58分,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接110指令后,民警3分钟赶到现场,看到江面上躺着一位老人,正在用力挣扎。此时,天空中下着雨,江面风很大,老人处境十分危险。

  民警叶磊丝毫不敢耽搁,迅速下堤,踩着没过膝盖的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往江边走去,鞋袜很快被陷在淤泥里,他打着赤脚,冒着随时会滑倒的危险,艰难向前。1分半钟后,叶磊来到江边,立即跳进齐腰深的江水中,使出浑身力气将老人拉起。

  一路上,叶磊和老人冷得直打哆嗦,尤其是老人,因在水中时间较长,已无法独立站立。叶磊果断将老人背起,再次踩着淤泥,费力地将老人背回堤边。回到派出所,打开电暖器给老人取暖,并联系上其家人。

  据了解,老人今年74岁,家住高湖台社区,患抑郁症多年,老伴和子女对其照顾有加,可老人深感愧疚,不想再拖累家人,于是有了轻生之举。

  “谢谢您冒着生命危险跳进江水中救起我的父亲,您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老人的儿子反复向叶磊表达救父之恩。

  “天气很冷,江水也很凉,但人命最重要,这是我们警察该做的事。”叶磊今年36岁,从警10年,父母和哥哥都是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早已在他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拒绝老人家属要为其送锦旗,并安抚老人勇敢面对生活后,他才去清洗满身的淤泥,更换衣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