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几天荆州即将升温 "寒露"过后注意养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李倩倩)假期即将收官,天气也随之变晴。前几天的雨天也给市民朋友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今天是10月8号,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一年之中的“寒露”节气,雨水暂时停歇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气温会有所回升,最高温度可达到25摄氏度。

  前几天的降雨造成了假期的出行不便,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天气终于转晴,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将不会降雨。荆州市气象台预报员龚璇表示,今年的国庆期间降雨量比往年有所上涨,气温也比往常低4度左右。

  今天白天随着高空波动的移出,湖北省南部降水渐止,今天晚上到后天,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未来三天,荆州的气温将逐步回升。龚璇说:“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气温23-25度左右,最低气温14-17度左右。”

  寒露节气作为二十四节气中比较靠后的节气,不仅代表着天气转寒,还提醒我们要想冬天过得舒适,要趁早养生。“寒露”时节起,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所以养生的重点是养阴防秋燥、润肺益胃。老年人要注意穿上保暖性好的鞋袜,每天晚上要养成用热水泡脚的习惯。在饮食上少吃辛辣刺激、熏烤等食品,宜多吃些芝麻、核桃、银耳、萝卜、番茄、莲藕、百合等有滋阴润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