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荆州车站返程客流平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王成文)随着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的到来,大家也都收拾好行囊踏上了返程的路途,今天,荆州客运枢纽站的客流情况如何?

  上午10点,记者在荆州客运枢纽站看到,不少乘客都提着行李正在有序进站乘车,客流量与昨天相比较为平稳。

  荆州客运枢纽站副站长严芳说:“今天是国庆节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车站的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发送的旅客量在4000人次左右,主要客流以长途班线为主。”

  返程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广州、惠州、深圳、上海、杭州等线路,实载率达到80%。严芳说:“从9月30日至10月2日,我们发送的旅客量日均是在7500人次左右,客流主要是从火车站那边转乘过来,到县市区回家的旅客,10月7日到8日主要是长途客流方向的旅客,他们很多都到火车站转乘,10月7日到8日平均客流量在4000人次左右。”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30号至10月8号,荆州客运枢纽站共发送了4200个班次,发送旅客量近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减少。严芳说:“主要受疫情的影响,再加上阴雨天气,还有多数大中专院校没有放假,我们今年发送的班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是减少了12%,然后运送的旅客量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0%。”

  对于车站来说,每年的国庆长假都是一场攻坚战,目前荆州客运枢纽站高峰时段将人工售票窗口增至3个、延长售票时间至晚上9点30分,同时启动20台自助购票机,全员上岗,为返程高峰做足了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