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胡勤明:发扬抗疫精神 勇做抗疫勇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9月8号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荆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胡勤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他的事迹。

  胡勤明是荆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荆州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成为与疫情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胡勤明勇挑重担、身先士卒,为医院防控疫情制定周密的诊疗流程,梳理科学的救治方法,协调人员物资设备,为全力打好医疗救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医院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胡勤明一直带领着医院骨干力量,坚守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面对人员不足,防护紧缺的严峻考验,他冲锋在前。原本打算全家出游的采购清单变成了隔离病房用品单,他告别妻儿,不分昼夜忙碌在救治一线。

  在此次疫情医疗救治中,胡勤明带领的医疗团队通过抗感染等药物联合治疗,为一位重症患者缓解了症状,降低了患者感染和传染风险;在抢救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肾衰竭患者过程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进行治疗,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以他为首的全院医疗团队连续20多天协同作战,与疫情抗争,为生命接力。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涌现出了一批像胡勤明医生一样的抗疫战士。他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彰显了中华儿女的英雄本色。胡勤明说,他要将抗疫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使之转化成为动力,更好的投入到今后对科室的建设,对病人的服务中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