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盘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中秋国庆长假以来,全市应急系统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截至目前,未收到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全市安全稳定,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9月2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假日旅游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29日,市安办制定了全市化工行业检查计划,节日期间全市共派出检查41批次,检查企业186家,发现问题407个,下达执法文书93份。市文化旅游局、文旅区综合执法大队节日期间共派出各类检查组18批次,检查企业69家次。文旅区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每天对方特东方神画和园博园等旅游景区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保障安全、市场秩序安全等进行重点巡查。

  双节期间,全市投入营运客车2593辆,客运班车发车5898趟,完成客运量8.7279万人次。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检查道路运输企业9家,排查隐患5处,整改隐患5处,查处车辆10台。在中心城区专项整治行动中,市运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对火车站、“两园”、荆州海洋世界等处运输市场秩序进行巡查,检查道路运输企业3家,排查隐患4处,整改隐患4处,共查处车辆4台。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10月1日至4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378户次。节日期间共派出检查组89批次,检查企业723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