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稳粮、扩油、优经 荆州市敲定秋冬播生产基本盘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0-11

  调整种植结构、开展绿色创建、强化技术推广、融合农机农艺、推进产业开发……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荆州市多措并举推动各地秋冬农业生产深入开展,着力推进稳面积、保供给、提质量、增效益,为来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全市秋冬播生产主要目标是“稳粮、扩油、优经”,力争全市大小麦等夏粮面积稳定在250万亩以上,优质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油菜面积扩大到310万亩以上,油菜双低化率达到90%以上;秋冬播蔬菜面积稳定在60万亩以上。进一步优化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品种结构,力争新增蔬菜面积1万亩。加强先进适用技术与高效种植、种养模式推广,全面提高农业经济效益。

  为确保各地高质量完成秋冬播生产各项任务,荆州市将结合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秋冬播布局,努力打造区域集中、特色鲜明、规模经营的农产品。大力压减冬闲田,引导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种粮油作物,确保全市小麦播种面积只增不减。加大粮油高产稳产、绿色优质创建和蔬果等经济作物标准园创建力度,进一步扩大创建规模,延伸创建范围,提高创建档次,提升示范带动效应。坚持合理利用资源与改善生态环境并重,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巡回技术服务指导。组织农机专业化队伍投入秋冬播生产,加快机收、机整、机耕和机播进度,大力推广小麦机条播、油菜绿色高效“345”模式等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大力推进产业化经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