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子承父债过百万 辛勤劳作把债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通讯员胡三祥吴穹)父亲突遭意外去世,留下巨额债务,面对亲人离去的悲痛和债主上门追讨的纠纷,他选择坚强面对,向债主郑重承诺:父亲所有的债务由他偿还。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监利市分盐镇小伙吴慧君子承父债、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

  在分盐镇吴慧君家中,记者见到了刚从荆州赶回来的吴慧君一家人。吴慧君妻子带着孩子在一旁玩耍,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让人羡慕的三口之家。但谁又知道,这个个头不大的男人肩上担着怎样的责任。2018年12月20号,54岁的吴远亮在劳作时遭遇意外,不幸身亡,留下因经营不善欠下的102万元债务。得知吴远亮去世,债主们纷纷上门催讨,吴慧君强忍着亲人离去的悲痛,承担下所有债务。为了尽快还清债务,吴慧君在荆州从事食品加工工作的同时,还承包下了父亲生前经营的100亩虾稻田,从虾池到工厂,从分盐到荆州,他开始了忙碌又艰辛的还债之路。

  和记者闲聊几句后,吴慧君便直奔虾池,他要去查看稻谷长势。吴慧君告诉记者,今年虾稻田稻谷即将收获,他已经和几位债主达成了协议,稻谷收获后便将他们的债务还清,稻谷不能出现任何意外,在他看来,别人已经给了他充足的还款时间,他不能再失信于人。

  吴慧君的辛勤劳作和诚实守信,被大家看在眼里。在分盐镇从事家电生意的周波,曾替吴远亮担保借了8万元,在吴远亮发生意外后,他也曾有过担忧,担心这笔债务要不回来了,但看见吴慧君的所作所为后,他选择了相信,从未上门催讨,现在这些债务也已经还清了。

  在吴慧君的辛勤劳作下,吴远亮所欠102万元债务目前已还清70万元,他计划在明年将剩下的债务全部还清。经过两年的虾稻种养,吴慧君还对农业种植有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他希望做一名新型农民,带领全家、全村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