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机公司:绿色赋能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近年来,四机公司以“打造绿色企业”为目标,强化源头减排和过程管控,提高能源利用率,构建以“绿色”和“节能”为特征的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制造体系,绘就一幅石油装备企业添绿中国的美丽画卷。

  今年九月初,四机公司全新的热加工厂开始运行,新购的46套设备部分投入了使用。整个厂区的生产设备、管理模式焕然一新,强烈的对比,让在这里工作了十年的工程师张向松倍感兴奋。

  张向松告诉记者,新车间的修建可不便宜,总投资高达6800多万元。新厂房的建设,按照最好的设计和最严的标准设计锻造车间,引进国内最高环保标准的锻造生产设备。按照推算,所有设备投产之后,可年生产锻件2300吨、热处理件8000吨,产能至少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30%以上。

  与此同时,为满足环保达标排放及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创建绿色企业,四机公司不断加快动能转换速度,在2015年立项东厂区污水处理站建设,日处理量320方;2019年,四机公司再投入940万对西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升级改造,2021年建成后,日处理量较改造前将增长4倍。

  翻开四机公司安全环保大事记,一项项成果背后,折射出四机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的责任与担当:高度重视环保绿色,全面推广实施HSSE(健康、安全、环保、环境)管理体系;关闭旧厂房,坚决向落后产能说“不”;依托自主创新,成功攻关国家清洁能源页岩气开采技术瓶颈;创新研发电驱动压裂机组,让国家油气开采节能、降耗、减污、增效……

  绿色发展,砥砺前行。在中国步入新时代的绿色生态之路上,四机公司加速迅跑。如今,这抹绿色,汇聚成一股新能量,为四机公司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