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七旬老人跳江轻生 民警奋不顾身跳江救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10月7号,在荆州市原汉沙船厂江段附近,一名老人疑似轻生跳江。所幸附近群众及时报警,民警飞速赶到现场施救,成功挽回了老人的生命。

  “汉沙船厂滑道这里有人跳江了。”7号上午11点58分,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接110指令后,民警叶磊和另外一名巡防员立即出警,仅仅用了3分钟,就抵达了现场。

  当时天空下着雨,江面风很大,气温仅10度左右,老人正在往江中心漂去,没有挣扎的迹象,处境十分危险。民警叶磊丝毫不敢耽搁,迅速下堤,踩着没过膝盖的淤泥向江边飞奔而去。

  叶磊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老人背出泥潭,带回派出所,民警打开电暖器给老人取暖,并联系上其家人。据了解,老人今年74岁,家住荆州开发区联合街道办事处高湖台社区,患抑郁症多年,老伴和子女对其照顾有加,可老人深感愧疚,不想再拖累家人,于是有了轻生之举。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家属激动得语无伦次,反复向民警表达感激。

  【编后】警察不冲哪个冲?在老人生命垂危之际,民警叶磊在泥泞中飞奔冲进长江,用他满身污泥的身影温暖了寒秋,也温暖了我们的心。这就是生活中的英雄,我们身边的英雄,让我们为这个飞奔的身影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