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英雄归来!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回访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等到山河无恙之时,我们再相聚。”这是荆州与援荆医疗队的共同约定。今天(10月13日)下午,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回访荆州,并到曾经工作过的医院看望曾经的“战友”,与他们共叙友情,分享工作经验,荆州市启动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归来。

 

  下午2点30分,从广州南开往荆州的G1312列车缓缓驶入荆州火车站,21名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共48人笑容满面地从车上走下来,前来接站的医务工作人员看到久违的老朋友后立即迎上前,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兴奋地寒暄起来。

  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军鼓队表演锣鼓喧天,站前广场举行欢迎仪式,为医疗队员敬献鲜花,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玉秋致欢迎辞,并代表全市640万荆州人民欢迎大家的热烈到来。

  下午3点30分,广东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蒋文新、广东省中医院护理组长刘真真、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理组长谢嘉伦、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士郭远雯这四位广东援荆医疗队员来到曾经战斗过的荆州市中心医院,和并肩作战的队友再相见,想说的话格外多。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在医院接待队员们的到来。

  已经痊愈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刘某某也来到欢迎会现场。当初正是因为支援荆州的广东医疗队带了救命仪器“人工肺”,才让病危的刘某某闯过鬼门关,此后在广东医疗队和中心医院医护工作者的精心治疗下,她最终劫后重生、康复出院。

  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俊、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士杨华邦两位队员来到昔日援荆“主战场”,在参观新院的急救中心、新ICU病房后,两名队员来到一医曾经的新冠危重症病房,虽然时间已过去半年有余,这里的器材和物品已经搬到新院区,可队员们依然记得这里工作的场景,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员、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俊站在以前工作的地方感慨万千。

  从今年2月11日首批援荆医疗队员到达荆州起,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帮助荆州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建设两个重症救治中心,开通远程医疗平台,并邀请钟南山院士多次参与会诊。在广东医疗队帮助下,荆州疫情很快得到控制。 40多天的战斗与坚守,他们与荆州医护人员一同抗击疫魔,将平安健康还给荆州。

  在接下来的两天行程里,广东省援荆医疗队员还将游览荆州方特、宾阳楼、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等景区,亲身感受满血复活、生机勃勃的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