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金秋收获时节 石首各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抢割中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通讯员 刘向阳 韩秋燕)金秋收获时节,稻田农机繁忙。连日来,石首市各地农民正抓住当下晴好天气抢割中稻。

  12日下午,在石首市笔架山办事处东方社区8组的中稻田里,一台收割机在金黄的稻浪中纵横驰骋,随着收割机驶过,稻粒与秸秆瞬间分离。收割机、金色水稻与从四面八方飞来的八哥构成了一幅迷人的丰收画卷。

  今年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石首市农业灾情频发。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石首市农业农村局靠前指导,上下联动,在水稻抢收、运输、烘干和仓储等方面,制订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与此同时,石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抓住国庆后天气转晴时机,加大机械组织调配力度,抽调技术人员,全力做好水稻抢收烘干工作。

  据统计,今年石首市粮食种植面积90多万亩,总产量达到8亿斤。目前,石首市共组织1100台机械分布各乡镇抓紧抢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