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凤鸣社区:物业服务三方协商工作法 提升居民满意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荆州区凤鸣社区通过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引导社区居民主动讨论解决问题,协调居民、物业和居委会三方关系,创制了“物业服务三方协商工作法”,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

  这里是荆州区凤鸣社区,社区、物业、居民代表正对前期反映的问题进行反馈交流,凤鸣社区居民喻武说,小区时常有陌生人出入,据了解是有人在小区内开办民宿,陌生人频繁出入小区,引起很多业主不满,随即跟社区和物业反映了情况。

  凤鸣社区是一个以新建住宅小区为主的新型社区,居民入住时间短,之前居民、物业、居委会三者之间关系紧张,各种矛盾不断出现,三方缺乏有效沟通平台,居民的诉求不能及时解决。为了扭转这一被动局面。2017年以来,凤鸣社区通过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建立“四会制度”,变被动为主动,变管理为服务,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讨论物业管理等事务,激发居民作为社区治理主体的参与意识,居委会和物业对居民所反映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有效缓和了三方关系,化解了诸多矛盾。

  为不断提升物业专业化服务水平,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抽调骨干人员,组建便民服务组、工程服务组、爱心服务组、社区服务组等四个物业服务组,为居民提供重物搬运、管道疏通、家电组装、儿童临时看护、社区事务办理等便民利民服务。

  通过几年努力,凤鸣社区的居民满意度从不足50%提升到90%以上,居民、物业和居委会的关系得到了重构。逐步将社区打造成了一个有“人情味”的新型城市社区。

  为进一步夯实社区,做好优化社区管理服务这篇大文章,荆州区成立了社区社工服务中心,持续加大了财政投入,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配齐配足社区工作干部,拓宽社区工作者的来源渠道,打通晋升通道,提高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