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期待!纪南镇牌坊村好戏明天开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明天(10月14日)上午,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广电承办的决战决胜奔小康 “三下乡”牌坊赶集会,将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牌坊村举行,赶集会有哪些亮点,记者带你提前体验!

  今天下午4时,当记者来到纪南镇牌坊村村委会时,布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彩排正在紧张进行。舞台上,正在表演由荆州市群艺馆、纪南镇文化站以及牌坊村村民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脱贫颂》、《赛马》、《阳光路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牌坊村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村人口1826人,2017年实现了整村出列,贫困户全部脱贫。”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牌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保梅介绍,牌坊村依靠超级水稻种植、流水养鱼项目、光伏发电站、猫砂厂等主导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此次赶集会是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南镇各村贫困户将带着自家产的鸡、鸭、鱼、鹅、红薯、黄豆、芝麻、菜油、柚子等农副产品到现场集中展销,既让机关干部代表买到放心的土特产,也给村民们增加收入。

  “我明天会把鸡、鹅、鸡蛋都带来卖,到时候把鸡关着,大家要哪只抓哪只!”村民杨官发说,除了鸡、鹅,他的家里还养了鱼。本次活动,不仅能增加他们的收入,还能让他们更加了解扶贫政策。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农副产品展销,现场还将对脱贫明星户、扶贫好干部、致富带头人进行表彰。同时,邀请农技、法律、医疗专家为群众服务,求职招聘服务团也将来到现场,给村民们送来岗位。

  此外,现场还将为3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其中一位是曾经的精准扶贫对象。欢迎广大市民前往牌坊村赏秋色,进农家,助力消费扶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