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援荆医疗队重返“战场” 忆往昔战友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陈明阳)前天(10月13日),广东省援荆医疗队部分队员携家属抵达荆州,开启回访荆州之旅。医疗队员们回到荆州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曾经的“战场”去看看。

  荆州市中心医院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之一,听说荆北新院已投入使用,广东援荆医疗队员特意前往参观。

  在荆北新院的会议室内,院领导代表全院职工对广东援荆医疗队员表示热烈欢迎。从今年2月11日起,581名广东白衣战士,分七批驰援荆州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其中,103人进驻荆州市中心医院。粤荆双方齐推共进,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倾力打造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开通远程医疗平台,钟南山院士参与会诊。广东援荆医疗队镇守危重症、重症患者救治的桥头堡,展现了“广东担当”,形成了“荆州样本”,也坚定了荆州人民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粤荆同心、携手战疫”,创造了一个个医学奇迹。奋战近40天后,3月20日,广东省援荆医疗队撤离荆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线的英雄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昼夜照顾病人。如今他们重回荆州市中心医院,最牵挂的还是那些患者。

  看到患者康复,医疗队员们觉得一切都值了!特别是荆州人民的热情迎接,让医疗队员们感觉到家人般的温暖。

  接着,广东援荆医疗队员们还仔细参观了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的各科室。看到荆州的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他们也感到高兴。

  医疗队员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多联系、多交流,共同提高诊疗水平,让这段并肩作战的宝贵情谊历久弥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