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度在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留荆率”考核奖补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由市委人才办牵头开展的2019年度在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留荆率”考核奖补工作全面完成,留荆奖补资金已由市财政部门足额拨付到位,10所在荆大中专院校共兑现奖补资金270万元。

  据悉,为构建引导、鼓励在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本地就业的长效机制,2019年,由市委人才办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探索建立以在荆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留荆就业率为考核指标的财政资金拨付、奖励制度。“留荆率”指标以各高校近3年的平均值为参照,由各高校根据实际自行确定,实行“完成指标越高、奖励资金越多”的正向激励办法,凡是能完成指标的学校,按标准拨付奖补资金,凡是超额完成指标的,按照完成比例兑现奖补资金,奖补资金从当年土地出让金计提的教育资金中统筹安排。2020年6月,市委人才办牵头对各高校上报的5132名留荆就业毕业生进行了全覆盖核查,确定2019年全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实际留荆率为22%,参加考核的大中专院校均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留荆率”指标。

  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创业,我市将各高校“留荆率”指标普遍上调2-3个百分点,力争实现全年留荆人数6000-7000人规模,为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