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出了本画册你看如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17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赵楚辉 布衣人)近年来,荆州持续推进绿满荆州行动,举全市之力创建森林城市,终于有了喜人的成果。前不久,荆州市委与荆州市政府出版了一本《水乡林城生态荆州》的画册,我们摘发部分照片,与你分享这些努力创建的成果。

    画册前言:荆州地处沃野千里、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腹地,素有“文化之邦、鱼米之乡”的美誉,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全市下辖8个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国土面积1.4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60万,先后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等称号。

(长江公安段沿线造林复绿)

    2014年,荆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创建森林城市战略决策部署,在国家和省林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创建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制定了《荆州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出台了《荆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召开绿满荆州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现场推进会,严格考核,全面落实国家森林城市5大类40项评价指标。

(中心城区中山公园)

    近年来,全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市动员、全民参与,持续推进绿满荆州行动,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村庄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农田林网、长江防护林、生态修复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二十大工程,举全市之力创建森林城市,努力打造平原湖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样板,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林业生态体系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市民林业生态意识大幅提升,在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出了荆州担当和作为,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增添了生态底色。

长江中心城区段绿化

中心城区沪渝高速连接线绿化

中心城区文湖公园

荆江两岸复绿

长江江陵段造林复绿

中心城区万寿园

长江江陵岸线段复绿

八岭山森林公园

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科教展示区

中心城区江津路绿色游园

市委机关绿化

长江大学校园绿化

松滋城区绿化

公安城区绿化

石首城区绿化

江陵城区绿化

监利城区绿化

洪湖城区绿化

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

石首桃花山森林公园

监利绿色示范乡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