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石首市急救中心电话响起……

来源: 今日石首 2020-10-17

  为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10月16日,石首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提高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应急演练模拟石首市绣林卫生院缓冲病房经筛查发现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及时报告石首市卫健局。石首市卫健局联系石首市人民医院和急救中心,做好个人防护和病房准备及转运患者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处置过程。演练内容包括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环境消杀、追踪密切接触者和应急物资等疫情防控能力储备情况。

  16日上午9:15分,石首市急救中心电话响起,接到石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安排负压救护车一辆,配一医两护,做好转运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准备。

  16日上午9:20分,救护车笛声长鸣,全体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携带急救箱,跳上救护车,紧急赶赴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所在地。

  与此同时,绣林卫生院和石首市人民医院已做好患者转运和接受准备。

  诊疗过程中,患者病情持续加重,经报告市卫健局医政股,患者被协调转往石首市中医医院重症隔离病区。

  石首市中医医院关闭门诊,腾空病房,改造病区,该“新冠肺炎患者”及时入院被紧急救治。

  医疗救治、环境消杀、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物资储备各小组相关工作也按演练要求同步展开。石首市防控指挥部立即指示由疾控中心、公安、通信、应急等部门成立联合流调组,对病例开展流调工作,公安和通信部门迅速通过调取监控、设置电子围栏等方式收集汇总患者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应急部门按照30天满负荷运转需要,备齐备足中西药品、检测试剂、防护用品、消毒用品和医疗设备等防控物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