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措并举 市人社局为荆州开发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0-17

  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人力是第一资源,政策是第一保障。

  当前,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发展步伐再提速,各地工业经济逐步复苏,这其背后,离不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的积极支持。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强化企业用工调度、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等一系列扶持行动,为工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航。

  提供人力支撑 解决后顾之忧

  测量、绘制、评估、规划……9月12日上午9时,荆州市五方光电(以下简称“五方光电”)IE工程师胡成正在对生产制造流程进行布局设计,以便各条生产线高效运行。

  “虽然工作时间只有5个月,但我十分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后能有机会晋升主管岗位。”胡成大学就读于武汉,今年5月,在市人社局组织的一场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中,胡成看到五方光电招聘IE工程师的求职信息,通过初步面试,和岗位测试后,胡成顺利与公司签订入职协议。

  与胡成一样经历的还有湖北美的工人张梦思,今年10月,通过市人社局的引荐,她来到公司应聘,通过前期的考核后,被分配到预装生产线进行线板安装等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企业面临招工难、人才留不住等现实影响。为解后顾之忧,在复工复产初期,市人社局立即通过各级媒体开展针对性的线上招聘活动,邀请70家企业,5家高校,2家培训机构,4家创业孵化基地,4家人力资源公司参加直播招聘活动,为五方光电、均胜、安波福等多家工业企业输送人才和工人3000余名。

  复工初期,针对老员工不能及时返岗的问题,市人社局还开展“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组织公安县、江陵县、荆州区的近1100名求职者到荆州开发区企业参观,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

  出台密集政策 助力疫后重振

  10月9日下午,湖北美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5条生产线满符合运转,全力保供“双11”市场。

  “近一个月来,公司新招了300名员工。”湖北美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杨珊介绍,近几个月来,公司产量一路攀升,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

  原来,受疫情影响,湖北美的在复工复产初期,出现产量停滞不前的问题,不仅影响公司的整体产值和收入,也让人工成本的发放面临不小压力。

  企业缺什么,政府就帮什么。针对湖北美的的实际情况,市人社局对照就业创业政策,为公司减免社保905.23万元,发放疫情补贴154万元,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人工成本压力。

  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杨远尚介绍,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出台系列密集政策,帮助企业对号入座,助力疫后重振。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451万元,惠及企业2713家,稳定就业岗位15.1万个;为加大中、省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发放力度,发放专项奖补资金4242万元,惠及重点企业500家,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6.08万个;为鼓励个人和企业自主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1笔,放贷金额为1.83亿元。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落实力度,深入开展“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推动政策落实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用工,稳定就业等工作,为荆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