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 确保“零死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0-17

  为切实解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石首市近期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农村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截至10月15日,该市已完成摸排调查14251宗、核查14251宗,审核上报荆州市级14251宗,占摸排任务的100%。

  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石首市迅速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建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制订并下发了摸排工作方案。针对摸排面广、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每天对15个乡镇办区的摸排进度进行排名,针对出现的问题逐一召开专题研判会议挂牌督办;为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摸排任务,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15个乡镇办区整治行动工作专班人员放弃休假日,利用中秋、国庆长假进农家核查违规图斑,到田间地头进行乱点耕地建房摸排,确保及时有效制止各类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做到摸排整治“零死角”。

  据了解,石首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排查涉及15个乡镇办区的154个合并村、10个社区及25个渔林分场,省市级图斑共14251个,占荆州市总量的6.93%。石首市此次共需调查图斑14251个,其中包含国家下发图斑2509宗,湖北省下发图斑7011宗,自主提取图斑4731宗。

  下一步,石首市将在摸清底数、查明存量的基础上,建立任务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管理秩序。(记者郭江峰通讯员曾晶张世勇夏志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