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煤化工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为荆州煤化工产业“把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10月13号至16号,2020(第九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在荆州举行,300多名全国煤化工行业知名专家、企业家齐聚古城荆州,为荆州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建言,为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把脉问诊。

  在本次活动中,荆州市向出席第九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的全国煤化工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大咖,推介了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不少业内专家和企业家认为,荆州地处中部地区,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市场广阔、人才渠道通畅,发展煤化工产业的前景和潜力很大。

  依托浩吉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荆州成为“铁水联运”的重要枢纽。荆州该如何抓住国家战略实施和突出区位优势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认为,煤化工产业内容多,但荆州不宜做得大而全,要以发展符合地域特色的相关产业为重点,做好各方面竞争力的比选,研究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

  发展煤化工产业,环保至关重要。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助理刘志学认为,荆州发展煤化工产业,一定要走绿色发展道路,特别是在建设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时,要高质量高标准完善各项配套功能。

  当前,荆州正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家来荆州投资、发展营造最优环境。针对荆州煤化工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涛也给出了建议。

  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煤化工行业的知名专家、企业家围绕荆州发展煤化工产业的条件、方向以及未来的规划等问题各抒己见,为荆州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荆州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指明了方向。荆州将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激活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引擎,一张美好的产业发展蓝图,正在荆州徐徐展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