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查!江陵县有人私挖盗采沙土 3台挖掘机被扣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江陵台王二霞柯庆)10月10日晚7点,江陵县熊河镇接到群众举报,称彭市村4组有人私挖盗采沙土。接到举报后,熊河镇会同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扣押了3台挖掘机,涉案人员逃跑。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土地坑坑洼洼,到处都是挖沙取土、大肆开采后的荒凉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测量涉案的具体面积、受损土方体积。

  这块土地位于沿江产业园规划区范围内,私挖盗采不法行为严重破坏了耕地的耕作层,耕地种植条件遭到破坏,耕地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擅自在耕地上挖砂、取土,破坏种植条件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自2020年4月复工以来,江陵开发区管委会和熊河镇在对沿江产业园规划区范围进行日常巡查时,曾多次发现私挖盗采现象,这伙人有组织、有车队、分工明确,经常利用周末实施盗采作业,逃避打击。

  在园区管委会和熊河镇政府的严格管控下,先后对其采取了扣押车辆、批评教育和罚款处罚等措施,但这伙人在利益驱动下屡禁不改,胆大妄为,顶风而上。

  目前,江陵县相关部门已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违法人员必将受到惩罚。下阶段,江陵县将组建巡查专班,加强园区24小时巡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每起盗采案件和非法售卖沙土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