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000公里抓获2人!公安县打响“断卡”行动第一枪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0-20

  10月10日,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主动出击,历时7天,往返近5000公里,在吉林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打响公安县“断卡”行动第一枪。

  “我被‘领导’诈骗93万元。”今年9月17日,公安县居民高某匆忙报警。原来,在9月16日,高某QQ收到一昵称为“高某军”的好友申请,“高某军”为高某的单位领导,高某没有细想就验证通过。“高某军”称自己在外办事,需要给他人转账,因用自己银行卡不方便,需要将钱转给高某,再由高某将钱转走。随后,“高某军”给高某发了张虚假转账截图,称钱已转给高某。高某信以为真,用自己的两张银行卡及弟弟的微信钱包,陆续给“高某军”转账93万元。结果,收到钱的“高某军”迅速下线消失。

  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发现高某被骗的部分资金,进入吉林省辽源市万某的账户,而万某是一名16岁的学生。经推断,万某极有可能卖掉以自己身份信息办理的银行卡。民警立即协调吉林省辽源警方开展协查工作。

  经调查,万某为高中学生,因缺钱花,便将自己的银行卡经朋友陈某介绍,以350元卖给别人。获此线索后,民警迅速对陈某进行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宋某及张某。

  “断卡”行动启动后,10月11日,民警远赴2300公里外的吉林省辽源市,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历时数日,研判分析到嫌疑人张某和宋某的活动轨迹。10月16日下午,嫌疑人张某和宋某先后落网。10月18日,两人被押回公安县。

  经查,嫌疑人张某和宋某均为无业游民,在社会上结识买卖银行卡的朋友。自今年8月底开始,两人便通过帮朋友收购银行卡赚些零花钱。张某和宋某将社会人员办理的银行卡、U盾、电话卡等一整套信息,以每套300元到500元不等的价格打包收购后,再将银行卡交给其上线。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