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谁动了我的水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最近,沙市区恒信春秋府的业主们联系到我们,说他们的房子都还没入住,却产生了大量的水费,并且水费金额还有点多。有的欠费1200元、有的欠费1500元,这原先住一年都不到300元的水费,现在人还没住进新房就有了千余元的水费,他们有点儿懵。这些用掉的水究竟是怎么回事?

  记者去到小区现场,发现小区一楼信箱贴满了水费欠费催缴的单子。在现场的业主告诉记者,所有欠费的都是每层的大户型业主,而且大部分还没入住。

  既然没有入住,这水费又是如何而来?业主猜测产生水费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开发商在装修房子时,用的是他们的水。记者也在现场看到,房子没有任何入住的痕迹。

  该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家收房后只封了阳台,柜子也是整装的。因为是精装房,收房后也没有复杂的工程需要耗费如此巨大的水量,那这一千多元的水费又是怎么产生的呢?难道是水表出现了问题?随后记者也联系了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到场核实情况。

  经过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现场核查,他们统一安装的水表并没有出现问题,并且经过比对抄表员记录的用水量与业主家的水表,也并没有出现误差。他们推测极有可能是房屋在精装修的过程当中用了水,或者统一安装的马桶存在暗漏的隐患。

  记者了解到今年八月是水务集团第一次到该小区进行抄表。既然水表没出问题,是否情况真如业主猜测的一样呢?记者也和业主们来到了春秋府物业公司。

  业主们也在现场向物业的工作人员描述了自家遇到的情况,希望能得到一个说法,但是对于目前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在进行收房时,一定要检查新房的水表和电表,如果有问题,一定要保留好证明,并要及时向物业或开发商反馈,以免后期产生不必要的误会。而对于该问题的后续进展,e线民生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