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扫黑除恶“行业清源”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10月22日下午,市扫黑办召开荆州市扫黑除恶“行业清源”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推进情况。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李勇通报了全市“行业清源”行动取得的最新成果。今年以来,荆州市扫黑办紧紧围绕全国扫黑办、省扫黑办工作要求,按下疫后扫黑除恶“加速键”,重点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其中,在金融放贷领域,市公安局清查金融放贷企业400家,立案查处8家,对中心城区1065家相关机构和企业开展全覆盖式专项排查。在教育卫生领域,市卫健委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移交违法违规、非法行医的案件5起。在工程建设领域,市住建委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对6个违建项目进行信用惩戒,立案处罚15起。在自然环保领域,市生态环境局严格环境执法检查,立案查处案件30件,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9起。在文化旅游领域,市文旅局加强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旅行社、体育场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立案查处违规经营单位32家。在市场流通领域,市商务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整改问题235个,落实“三防”措施摊位765个。市农业农村局重点整治农资市场和农产品市场,捣毁2处私屠滥宰窝点,收缴非法渔具7560件。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领域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介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肖业辉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组织系统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组织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施策,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同时加大涉及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核查处置力度,对涉黑涉恶党员干部一经查实,及时进行组织处置和组织调整,切实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免疫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世勇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以问题为导向,出重拳,施实招,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形成“行业清源”强大攻势,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处各类案件952起。接下来,将健全市场准入制度机制、健全信用监管机制、健全重点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综合机制,立足系统抓、抓系统,上下联动,强力推进行业治理长效机制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黎明介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聚焦行业乱象、突出问题,强化线索研判,定期督办移送,堵塞制度漏洞,补齐监管短板,今年以来共排查线索54件,全部办结建档。下一步,将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在联防联动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交通运输领域深层次问题,探索建立市场准入、规范管理、日常监管等治理机制,巩固放大“常治长效”成果。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庆华介绍,我市教育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治理行业乱象相结合,摧毁危害学生和学校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遏制新的黑恶势力形成,教育系统行业乱象得到规范,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得到明显提升。下一步,将纵深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营造校园及周边良好秩序,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李为介绍,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高位推进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三年来,共拆解“三无”吸砂船舶218艘,查处行业内违法人员19人,整肃了队伍,净化了风气。通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彻底扭转了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的被动局面,河道采砂整治专项战役连续两年在全省排名优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