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疫情中“快递”爱 监利快递小哥讲述战“疫”故事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10-23

  他们是疫情中的奔跑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快递小哥。

  冒着大雪赶路、为居民购买配送生活必需品……一张张放大照片,清晰如昨。同步展出的顺丰快递车、美团外卖车、饿了么外卖车等实物,也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

  10月22日,几位快递小哥现身展厅,讲述他们在抗疫中“快递”爱的故事。

  奔跑中,收获温暖和感动

  “很多顾客给我们送口罩,送消毒液,让人感到很温暖。”回忆起那段逆行岁月,刘涛哽咽了。

  1987年出生的刘涛,监利人。2011年,他与人合伙,在武汉市江夏区承包了一个快递网点,当起快递小哥兼老板。多年来,他以零差评赢得客户尊重。

  今年春节前,刘涛回老家过年。人在监利,但心牵挂着疫情中的武汉。

  3月10日,办好相关通行手续,他匆匆赶回武汉复工。他的业务范围在大花岭一带,方圆约4公里,疫情期间,最多一天送过100多单。

  “那时候不知道害怕。出门前做好防护、戴好口罩,回来后做好消杀和洗护……”刘涛说,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家守望相助,凝聚起无尽力量。

  如今,刘涛已是极兔速递公司的一员。当天,极兔速递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郑海也来到了展厅,他说,通过观展,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快递已成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要又快又好为客户提供服务。”

  鄂ADC5205,指引我冲锋在前

  不久前,快递小哥汪勇拿到了新车牌。

  昔日的车牌“鄂ADC5205”,陈列在展厅。

  “这块车牌安装在车子最前方,指引着我冲锋在前。”汪勇说,这块车牌陪他走过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历程。

  那些日子,他每天开着私家车,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为他们代购羽绒服、洗漱用品等物资,帮大家修眼镜、修手机……

  当时,他一个人无法满足医护人员的出行需求,遂发出志愿招募号召。“没想到一周内,就组建起30多人的志愿服务车队。”他说。

  “我们坚信,在千千万万像您这样的劳动者共同努力下,必定打赢这场防疫战……”展橱中,陈列着一封顺丰人致汪勇的信。

  疫情期间,顺丰公司对一批彰显担当的优秀员工火线提拔,汪勇名列其中。从一线快递小哥到顺丰江汉分公司经理,汪勇说,身上的责任更大了。

  “没想到快递小哥也能上展览,感受到了全社会对快递行业的肯定。”观展后,顺丰古田分公司快递小哥王浩也说,将对标先进,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快递小哥不仅送来了必需的生活物资,还送来了温暖和信心。”在“疫情中的奔跑者”展区前,来自中国太保湖北分公司的赵洁荣眼含泪水。她说,疫情期间,在社区做志愿者时,常常接触到送货到小区门口的快递员,“他们是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之一”。(记者周寿江王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