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2020年第三季度“荆州楷模”发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0-24

  10月23日,荆州大地温暖涌动。这温暖,来自荆州楷模的感人事迹,来自热烈的掌声,来自感动的眼泪。

  23日下午3时,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日报社承办,碧桂园鄂南区域荆州片区协办的2020年荆州市第三季度“荆州楷模”发布仪式,在荆州日报社新媒体演播大厅举行。

  楷模是旗帜,指引方向;楷模是榜样,凝聚力量。发布仪式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证书等环节,为大家刻画出这7组荆州楷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荆州楷模们或其亲人同事依次上台,用他们的故事把楷模的力量传递给大家。

  一生择一事,一事为公正,这是杨军一生的坚持。从事审判业务近30年来,从书记员、审判员到庭长,杨军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忘我的态度战斗在司法为民一线,为了守护公平正义燃尽生命。

  从警28年的彭红林把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爱化作赤胆忠心,因长期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年仅49岁,他用生命兑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

  疫情当前,身为党员的他,为居民们撑起了坚实的“防护伞”;身为老师的他,为学生们筑起了校园“安全墙”。袁先才始终以教师之纯、党员之正、对党之忠,诠释着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装填沙包、处理散浸险情、及时报告管涌险情……抗洪抢险,她们冲锋在前,巾帼不让须眉,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杨嘴村女子防汛抢险突击队35名“女战士”用娇小身躯筑起了抵御洪水的“铜墙铁壁”。

  子承父债守信诺,辛勤劳作为还债。在农民吴慧君身上,闪烁着诚信的精神光芒,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的道德内涵,他用勤劳把“债单”洗得越来越薄,将诚信的品德积得越来越厚重。

  为了患病的丈夫,她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相依相伴,十几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病榻上的丈夫,用她柔弱的双肩托起一片爱的天空,刘明翠用不平凡的行为诠释了善良和美德。

  助人为乐,善行无疆。平日里,许非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疫情当前,他逆行向前冲锋在抗疫一线。许非身上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也书写着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他们看似平凡,却在不平凡的坚守、不平凡的勇敢坚毅中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一个个感人镜头,让现场观众眼里噙满了感动的泪花。发布仪式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着夺眶而出的眼泪,演绎出一幅让人心潮澎湃的画面。

  定格温暖的瞬间,汲取前进的力量。发布仪式落下帷幕,但正能量将永远传递下去,让我们带着这份感动继续出发,永远朝向美好的远方,接力奉献,传递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