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赤壁长江大桥建设如火如荼 洪湖侧完成85%工程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陈孝伍 杨尹)洪湖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是湖北省“六纵五横一环”高速公路规划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大桥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主桥部分中跨建设进度已经过半,引桥部分大桥北岸1162片30米预制箱梁全部完成。这为进一步实现大桥年底前钢梁架设合龙全线拉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站在洪湖赤壁长江大桥上,记者看到洪湖侧的主桥钢梁架设已经过半,而江对岸的赤壁侧钢梁架设已经近在咫尺,相距非常近,两岸钢梁有望在今年年底牵手。

  横跨江面之上,洪湖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在秋光中熠熠生辉。全长360米的洪湖侧中跨钢梁架设,目前已经完成180米,建设进度过半。桥面上,工人们正在对已施工完成的部分洒水养护。

  据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赤壁长江大桥项目部一分部副经理李严明介绍,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的湿接缝浇筑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养成施工。钢梁架设将近完成了一半,预期到年前钢梁架设全部完成,全线拉通。

  已施工完成的部分达到一定的设计要求后,架梁吊机就将继续向前推进,进行下一阶段的施工。洪湖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度钢混结合梁斜拉桥,目前,58对拉索已经施工完成28对。

  引桥部分的建设进度也同样喜人。10月10日下午18:21分,随着最后一盘混凝土入模,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北岸1162片30米预制箱梁全部完成。一块块重达百吨的预制梁片从制梁厂运到施工现场,被龙门吊机高高吊起,放置在桥墩上,像拼积木一样拼成一块完整桥面。

  预制梁片工作从去年3月29日正式开始,原定今年九月份完工。为了抢回被疫情及汛期影响的三个月工期,确保大桥建设进度,施工单位火力全开,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预制梁工期与既定时间基本持平。

  滚滚江水东流,又一条凌空腾起的巨龙即将诞生。目前,洪湖赤壁长江公路大桥洪湖侧工程量已完成85%,主体预计在今年春节基本建成。大桥总投资额32.5亿元,全长5572米,设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建成后,可成为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提速地区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