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车司机醉酒驾驶撞上高速护栏 这些比丢饭碗更可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酒后驾驶会影响驾驶员的判断力,从而酿成道路交通事故,最近,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就查获了一名酒后在高速上行驶的大货车驾驶员,事情到底怎么样?这名驾驶员又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当天凌晨,省高警三支队民警瞿康施正在指挥中心值班,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在沪渝高速公路荆州收费站附近,他看到了一辆半挂货车开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巡查找到了这辆车,路面民警赶到了事发地,只见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并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

  民警在现场还发现,大货车右侧与边护栏有一个碰撞的痕迹,另一位民警在车前方找到了驾驶员,接触时感觉他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民警随即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该驾驶员体内酒精浓度为189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醉驾标准。

  民警随后带其抽血,经过荆州楚信盛元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这名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206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醉驾标准。

  原来这名驾驶员因为喝了酒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一时不小心撞上了高速护栏,所以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他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根据法律规定,这名驾驶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禁驾终生不能驾驶营运车辆,同时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后】这名驾驶员的饭碗也随着酒后驾驶掉了,除了面临牢狱之灾,还要赔偿护栏、重新找工作,因为喝点酒付出了代价,得不偿失,希望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引以为戒,切莫以身试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