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黄文林 以勤筑身脱贫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 通讯员林可 韩俊康 廖月华)苦寒数载,以勤筑家训。扶贫解困,翻身济乡邻。以个人的勤勉写人生开篇,借政策的春风过难关险道,再助力贫困乡亲稳定增收,这是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村民黄文林的真实写照。如今黄文林一家,新瓦开明窗,岁岁有余粮,不仅告别了贫寒的苦日子,还带动其他贫困户就业筑梦,让小康路上的幸福花朵朵绽放。

  秋收时节,田家稻熟。59岁的黄文林正趁着天晴赶收秋粮。轰隆隆的打稻声中,黄文林推着载满金黄收成的小斗车,在自家的田地和庭院之间穿梭不歇。今年黄文林十亩田的秋粮收成能达到两万斤左右,换算下来能有一万二千多元的收入。谁也想不到,几年前的黄文林还是一名为生计发愁的贫困户。

  扶贫政策春风解困,帮助黄文林迈过了艰难的坎,也提振了黄文林一家的生活信心。经过治疗。黄文林老伴的身体逐渐好转,已经可以下地劳动,孩子也顺利就业,黄文林终于卸下物质和心理上的包袱,轻装上阵,走上了勤劳致富的康庄大道,在种好责任田的同时还成为村合作社的管理员。他坚信,只有勤奋劳作才能体现个人价值,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通过个人的不断努力,黄文林成为了村里菊花合作社的厂长,每个月都有一笔稳定的收入。幸福的小康路不是踽踽独行的单行道,在自己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同时,黄文林不忘带领周边贫困户共同致富。黄文林说,大家都是苦日子过来的,一个战壕奋斗脱困,一条路上相伴扶持,更能体会到风雪磨砺苦尽甘来的意义。

  出生在六十年代初的黄文林,早年受过饥荒,住过破瓦房。少年时代穷到掏不起学校的伙食费,高中毕业后一边务农,还要一边到几十公里外的工地做推土工。细数过往,年轮的重压的与家庭的窘境都没有将坚韧勤劳的黄文林压倒。在行过数十载的人生路上,他反而越挫越勇,老而弥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