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美援朝纪念日 荆州老战士易金荣:将信念代代相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李倩倩)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的10月25日,打响赴朝后首战。今天是抗美援朝纪念日,在石首市桃花山镇鹿角头村有一位89岁高龄的老人,就经历过这场战争。退伍多年,他心里始终有着当兵光荣的信念,在他的影响下,儿子孙子也相继入伍,一家三代人从军报国,用青春默默守护着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

  来到易金荣老人家里,看似不大的房子却被老人家收拾的格外整齐。易金荣老人在衣柜最底下拿出了他珍藏已久的相片,向我们回忆了那段最难忘的岁月。

  1952年10月,21岁的易金荣经过艰苦的训练,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工程兵。易金荣向我们回忆,到达朝鲜战场后,他就被编入工兵连,主要执行挖掘战壕、修筑工事、排雷布雷等任务。

  战火纷飞的年代,易金荣至今印象深刻。一次夜里,他奉命与另外2名战友一道去执行排雷任务,就在任务即将完成时却被敌方发现,随行的2名战友当场被碉堡中的敌人射杀牺牲,腿部受伤的易金荣没有丝毫退缩,咬牙排除了剩存的2颗地雷,为部队前行扫清了障碍。

  1953年停战后,易金荣从朝鲜平川辗转推进到38线,坚守在板门店附近,参与修建碉堡、坑道等防御工事,维护停战协定,荣立2次3等功,获得5次队前、营前嘉奖。1957年易金荣复员回到家乡,他不讲任何条件,到生产队种田务农。

  易金荣也时常告诫后辈,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厚道做人、爱国爱家。长期的耳濡目染,1976年,易金荣的大儿子易银清18岁时,毅然选择了当兵入伍。然而谁也没想到,易银清当兵第二年,从北京传来了噩耗,在部队执行地下工程建设任务的易银清遭遇垮塌不幸牺牲。尽管经历了丧子之痛,可易金荣“当兵光荣”的信念没有丝毫磨灭,他先后把5名儿孙、侄子送到部队当兵建功立业、报效祖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如今,他的小孙子还在威海海军服役。

  多少风云挥去,始终初心未改。易金荣把党和军队的培养牢牢记在心里,也把自己的儿孙送去军营接受教育,他说,他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将儿孙们送到部队、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一生最大的骄傲就是一家出了6个军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