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人组队盗钢板 监利警方“天眼”寻踪破案追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夏晓燕)近日,3名男子趁着夜色遮住监控,驾驶铲车盗走某沙场14块钢板,监利警方通过“天眼”追踪成功破案追赃。

  10月14日,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接警称,容城大道一沙场内的14块钢板被盗,损失5万余元。经了解,失主将工地用于铺路的钢板放在容城大道一沙场内,10月14日晚发现被盗。由于案发现场光线昏暗,沙场内的监控被嫌疑人遮挡,一时之间得不到有效线索。

  钢板长6米,宽1.5米,仅一块钢板的重量就有2200余斤!要想搬运这么重的钢板,肯定需要起重工具。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周边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从海量的镜头里寻找线索。经过排查,朦胧的夜色中,一辆橘黄色的铲车引起民警注意。

  为尽快了解真相,民警立即找到铲车司机。据其介绍,10月14日晚,有人联系他运了10多块钢板,收取对方300元费用。自己仅仅只是受雇于人,根本不认识对方。通过铲车司机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明。

  民警联系到嫌疑人赵某明,对其宣讲法律政策,畏于警方威严,赵某明于10月16日投案自首。其同伙李某高、党某威经民警教育规劝,一并到容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交代,9月以来,赵某明经常往返沙场拉货,看见钢板摆放在一旁无人看管,便想拖点钢板去换点钱。于是找来李某高、党某威,三人商量后,当晚就花钱叫来一辆铲车,李某高负责“望风”,党某威负责指挥铲车,将钢板移到赵某明的货车上。后赵某明开车将钢板运到长江路一处空地上,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警方查获。

  目前,被盗钢板已全部返还失主,犯罪嫌疑人赵某明、李某高、党某威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