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楚肆水街展荆楚水乡韵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德新)楚肆水街是我市在庙湖(海子湖)岸边投资建设的又一大型旅游项目。该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9亿元,为我市旅游建设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即将拥有一座独一无二的城市名片——楚肆水街

  

  楚肆水街,是“荆楚文化大观园”首期启动项目,于今年5月动工建设。楚肆水街位于纪南文旅区高阳大道与庙湖之间南北两侧,即凤凰办事处郢北村8组。南起鸡公山遗址,北抵江汉运河,东临曲池东院,西至庙湖岸边,高阳大道芈月桥是楚肆水街的中心位置。

  

  作为荆楚文化大观园首期启动项目,已被列入湖北省重点建设文化旅游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将以荆楚文化为背景,打造滨水时尚商业街区,包含文创生活街区、纪南书城、非遗博物馆、亲子主题乐园、婚庆主题公园、滨水酒吧街、尝鲜市集、文化演绎、精品酒店和民宿等业态。

  

  (高阳大道芈月桥)

  楚肆水街项目以高阳大道芈月桥为界,分为南北两区。根据规划,北区打造文化创意基地,包含荆楚文化展示厅、非遗传承手工作坊等,主要是为了传承荆州当地荆楚文化手工艺和类似于亲子教育;南区为楚韵市集、雅士居舍等,主要是以展示荆楚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美食、手工艺品等,作为文旅娱乐的一个场所。

  

  同时,楚肆水街与东侧的鸡公山遗址公园相连接,将整个项目打造成为集文化、娱乐、传承、科普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楚肆水街项目濒临庙湖,就近利用庙湖330亩水面,在上面布局草蓬船、休闲船、水面自行车、香蕉船、悠波球等设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亲近大自然,陶冶情操,打造人文雅士般的水上休闲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芈月桥南北两侧的楚肆水街项目都在建设,北侧临街的建筑物基本都用的木质材料,其材料都是从外地运来的原汁原味的古建材质,上面都是雕龙画凤、篆刻打眼和多块木板拼接而成,给人以古色古香的感觉。

  

  侧在楚肆水街项目建设奠基的周围,多台挖掘机械正在施工,整个场地已基本平整。

  

  据悉,楚肆水街将采用楚风干阑式民居建筑,在规划建设中依托纪南文旅区丰富的自然资源,保留原有的坑塘水系,融合荆州胜利街等老街或古巷建筑风格,展现荆楚水乡韵味,将打造成最美纪南的形象窗口。

  

  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底部分建成,2022年年底全面开放,将成为荆州市民周末休闲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