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医保局:落实医保扶贫政策 保障贫困人口医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林可 廖月华)江陵县医疗保障局按照“医保应保尽保、政策应用尽用、待遇应享尽享、费用应控尽控”的原则,紧扣医保职能,保障扶贫政策落地落实,扩大群众受益面,全力推进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一沓就诊收据和报销凭证,成堆的药瓶药盒,在江陵县熊河镇永兴街村一组,58岁的贫困户侯明松的家里,这些都是平常要收箱保存的“贵重物品”。2016年到2019年期间,侯明松和老伴先后被诊断出乳腺癌三期和肝癌晚期,连连打击之下,一家人跑遍各所医院寻医问药,钱袋子也逐渐被高昂的医药费掏空。正当侯明松一家一筹莫展之际,县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找上了门,将健康扶贫新“985”政策落实到户,让侯明松和老伴的治疗费用得到保障,抹去了他们继续治疗的后顾之忧。

  医保扶贫解忧急,扶贫扶到心坎里。近年来,江陵县医保局积极落实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和补贴,确保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和补贴比例达到100%。同时全力部署健康扶贫新“985”政策推广运行工作,及时完成“一站式”结算系统的调整改造与系统测试,组织新政策宣讲,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让贫困群众心中有底,看病不愁。

  为扎实做好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江陵县医保局组建专班深入乡镇、村组,宣传慢性病医保政策,上门排查政策享受情况,分类建立排查工作台账,保证排查不漏人、不漏项,确保贫困户门诊慢性病应鉴尽鉴、应享尽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