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有"中风"风险吗?专家团走进社区为居民免费筛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涂伟)在第15个世界卒中日来临之际,为更广泛地宣传脑卒中防控知识,让人民群众对于脑卒中有更为科学和客观的认识,提高卒中防控强度,全面降低卒中发病及复发率,10月28日上午,由荆州市中心医院主办的世界卒中日主题活动在老南门关帝庙广场举行,免费向居民提供卒中筛查服务。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康、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参加活动。

  脑卒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包括脑出血、脑梗死等,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经济费用负担重的“五高”特点,我国现有脑卒中患者7000万人,位列全球第一,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200万人,每12秒就有一名中国人发生卒中,每21秒就有一名中国人死于卒中,每年死于卒中的人数达到165万人,高居全国疾病死亡原因的首位。

  荆州市每年发生脑卒中的患者超过一万,也有四分之三的患者因此失去劳动能力或生活不能自理,危害十分严重。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康表示,开展脑卒中筛查是防治脑卒中的一项有效措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播好脑卒中防控知识,增强居民脑卒中防控意识,积极参加到脑卒中筛查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自身的健康,助推全市脑卒中防控水平不断提高。

  活动现场,来自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团队将脑卒中防控知识融入生动幽默的歌舞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免费卒中筛查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区居民们在这里排起了长龙。荆东社区居民郭姨妈说,她患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降压药,到了这个年纪很担心会不会中风,这次的筛查活动对她来说很有意义。

  一上午的时间,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病情的居民诊断病情、指导用药,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提供血管超声筛查、心电图筛查等。此外,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专题讲座,普及脑卒中防控知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