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3605名党员干部下沉24个社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二霞 林可)今年以来,江陵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模式,以社区发现问题、部门单位解决问题为主,建立“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推动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推进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在江陵县郝穴镇江城社区邻里会客室,新跃四巷小巷长朱爱珍正在和社区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的党员交流近期居民反映的问题及建议。居民在留言簿上留言反映,邻里会客室空间狭小,天热时大家汗流浃背,难以静下心来。社区立即把它制成“微心愿”任务单,社区联系单位自动“接单”,为会客室安装了空调。

  派驻工作组根据各单位党员干部在社区掌握的情况,将所有报到人员编入全网格或小区,划定具体负责的楼栋、片区或住户,围绕“基层组织增活力、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的工作目标,做政策的宣传员、信息的联络员、事务的调解员和群众的服务员。

  下沉社区后,党员干部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贴心志愿服务。

  目前,江城社区已有1636名党员干部报到,包括7家县直单位的253名党员干部和常住本辖区的1383名党员。下沉党员干部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干部接单的服务模式,以社区邻里会客室为平台,广泛征集居民的“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

  据悉,今年7月以来,江陵县共有74家单位3605名党员干部下沉24个社区,组建联系社区工作组24个,选派县直单位党员干部到城区社区担任“第一书记”7人,建立了县级统筹、乡镇协调、社区调度、单位参与、党员带头的组织领导体系,下沉党员干部全部由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社区治理从“单一推动”向“协同用力”转变、从简单粗放向精准施策转变,“上下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正在江陵的各个社区逐步构建形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