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章庄铺镇5万吨柑桔滞销 请大家帮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俊 张洁)眼下正是柑桔成熟的季节,公安县章庄铺镇的柑桔也迎来了丰收季。不过,由于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导致柑桔出现滞销情况。

  成熟桔子挂枝头 疫情和阴雨天气影响销售

  在公安县章庄铺镇松林村,成熟的桔子挂满枝头,桔农们正忙着采摘。

  公安县章庄铺镇松林村党支部书记毛泽湘介绍,他们柑桔投产种植面积有12000亩,预计今年的产量在7000万斤左右,但是销售情况十分不乐观。

  种有15亩柑桔的毛传明,是村里最早销售柑桔的农户,他告诉记者,国庆节前,他的柑桔还可以卖到四毛到五毛钱一斤,随着阴雨天气的到来,他的柑桔迅速跌到四毛钱以下,如果全部请人采摘还要亏本。

  做了十几年桔子生意的收购商周高成说,往年在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收购桔子,都论斤收购,今年,有的农户为了避免扩大损失,干脆把整个桔园低价包给他销售。

  去年周高成收一块钱一斤,一块一、一块二都卖过,今年收三毛钱一斤,卖五毛六毛,都不好卖。

  章庄铺镇柑桔年产量10万吨 目前只卖了一半

  公安县章庄铺镇是传统的柑桔种植大镇,有柑桔种植面积65000亩,年产量10万吨。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章庄铺镇今年失去了国外订单,加上今年雨季持续时间长,不方便运输等因素,造成了柑桔滞销的局面。

  往年10月底,全镇已经进入到了柑桔销售尾声,而现在只销售到四万到五万吨,不及往年的一半。

  为此,章庄铺镇正在积极组织生产自救,希望借助线上线下联合销售模式,进行出口转内销,将损失降到最低。

  公安县章庄铺镇的柑桔美名远扬,今年却销售不畅。如果您有更好的销售渠道可以和公安县章庄铺镇松林村毛泽湘书记联系,电话:13593804889。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