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可节约医保基金3577万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通讯员朱艳)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加快推进。医保部门为了更好地服务荆州医药建设、服务荆州千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服务医疗机构,提升医保部门业务能力。市医疗保障局于10月27日、28日,联合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共同举办药械集中带量采购背景下的挑战与应对研讨会暨全市价采工作培训会,全市40余家药械企业、医疗机构、医保局近百名代表参加培训。

  药械集中带量采购以凝练过的现有政策集成为基础,以地方创新实践为支撑,既是传承更是创新。药械集中带量采购保障质量供应,维护医药医疗生态,是实施医保战略性购买的前提。通过医保购买,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为临床价值医疗奠定基础。药械集中带量采购通过试点,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高企业生产预期,大幅降低药品虚高价格,撬动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促进医药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规模和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宣传药械集中带量采购相关政策,服务本地医药企业抢抓机遇谋发展,服务定点医疗机构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推动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在荆州落地落实。

  培训会上,省医疗保障局价采处相关负责人对集中带量采购相关政策,尤其是“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医保基金预付”等激励性政策作了细致介绍,并就定点医疗机构如何开展药械集中带量采购数据报送作了详细指导。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相关专家就药械集中带量采购给药械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作了深入解读,并就如何参与采购、提升产品质量、更好控制成本等内容与企业作了互动交流。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019年12月,我市启动第一批25个品种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全市共有231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参加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采购药品113个品种,约定采购金额3302.38万元,按照集采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估算,可节约医保基金3577.58万元。

  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有序推动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重点落实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的总体任务,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