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名单揭晓!荆州这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10-29

  湖北是“千湖之省”,在全国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中成果丰富。数据显示,我省各级河湖长每年巡河巡湖100余万人次,带动近200万人参与河湖管护,一批涉河涉湖突出问题得以解决,深受人民群众欢迎。

  经基层推荐、市州申报、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此次差额遴选“湖北省幸福河湖示范”100个,其中,示范河流57条、示范湖泊26个、示范水库17个;“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单位”400个,其中,示范县和示范乡镇42个、河湖长联系部门和有关单位358个;选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牛山湖街级湖长郭斌等“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800名,其中,官方河湖长400名、民间河湖长200名、河湖保护工作人员200名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河湖示范遴选还将公众满意度纳入考评,并引入了公众票选环节。

  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入选的宜昌黄柏河为例,申报前的网络民意调查,参与人数1120人,公众满意度接近100%。而公众投票环节,所有示范名单的公众投票数达到6500万票,最大程度集纳了民意。

  据介绍,去年4月11日,我省发布第3号省河湖长令,在全省开展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

  以下为详细名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