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更方便!荆州公积金贷款抵押权证实现一站办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翮)近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完成了不动产抵押权证业务网上接入改造,实现了公积金贷款抵押权证从办理到注销的全流程业务在公积金中心办理的目标。

  过去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需要在公积金中心签订借款人合同之后,本人亲自去不动产中心办理抵押手续。待不动产中心审核通过,提供不动产登记受理回执单后,借款人再拿着该回执单去公积金中心去办理贷款手续,这样需要来回“跑”多次,非常不方便。

  为了给缴存职工带来优质服务,充分落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原则,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科负责人文雨表示,目前,荆州公积金中心完成了不动产业务改造,荆州市直及荆州区公积金网点均可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签约、抵押、发放、抵押注销全流程一站办结,缴存职工不用多部门来回跑。发证方式由纸质凭证全面转为电子凭证,取消了抵押凭证交接的流程,公积金贷款发放准备时间将进一步压缩。缴存人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整个过程,也由之前的两周左右时间,缩短至一周以内。

  另外,文雨还提醒广大缴存人,之前在荆州公积金中心市直网点办理的贷款或荆州区公积金中心办理的贷款,在结清贷款后需要办理抵押权注销手续的,可携带抵押权证及相关手续到相应网点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