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10月30日,荆州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4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1项,达到序时进度6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2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7项,达到序时进度16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4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2项,达到序时进度34项,未达到序时进度1项。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义主持新闻发布会

  今年来,我市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生态环境做到项目优先计划、资金优先保障、工程优先建设、整改力求实效、落实不折不扣。通过建立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我市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张时间表、一抓到底,销号管理,让环保红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借督察整改之力,我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长江生态修复步伐加快。通报称,全市14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从85.7%提升到92.9%;四湖总干渠消除劣Ⅴ类断面,洪湖新滩出境段面实现达标,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达标率100%。今年1至9月,我市环境空气改善幅度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由好到差中排名第二。中心城区7个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双水双绿”模式被评为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发展案例。长江岸线清退52千米,两岸新增造林60万亩,森林质量提升15万亩,长江荆州段及流域范围内2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实施常年禁捕,湖泊生态修复加快。

  目前,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短板依然存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克难攻坚,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整改交账,年底前完成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4项、“回头看”及专项督察6项、省级环保督察18项共28项整改任务交账销号,以及20个信访件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全面推动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圆满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