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留守儿童服务 松滋市斯家场镇开设“四点半课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晓天彭军)在农村,大多数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一般都是爷爷奶奶在家照看孩子,这就导致了孩子在下午放学后,作业没人辅导,没有课余生活的状况。这不,松滋市斯家场镇针对这一问题,专门开设了“四点半课堂”。

  在老师的指导下,松滋市斯家场镇“四点半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围坐在老师身边,认真地学着古筝,感受蒙古舞的魅力。

  据斯家场小学的陈雅娟老师介绍,现在的活动主要是以各村(社区)为依托,以“快乐之家”为主阵地,整合已有设施设备,斯家场镇的教师们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服务。

  在斯家场镇鞍子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朋友看书的看书,画画的画画,大家都觉得在这里很开心。

  结合农村孩子们的现实需求,按照既定活动计划,适度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探索更多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统一的优质课程,传播理想,开阔眼界,激发想象,启迪心灵,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孩子们有了丰富的课余生活,家长们也能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四点半课堂”。

  据了解,斯家场镇“四点半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于8月上旬全面启动,全镇14个村(社区)“四点半课堂”全部开班,全镇少年儿童参与活动人数达500多人。充分发挥“四点半课堂”的健康教育、关爱陪伴、阅读辅导等功能。

  按照“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文体活动基地、能力培养基地、校外体验基地”的功能定位,制定“四点半课堂”的教学内容。

  老师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娱乐身心,同时也为出门在外的家长分忧解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