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把摩托不当“车”你敢酒驾一样罚款扣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摩托车需要办理驾驶证、行驶证、购买保险,属于机动车,那么喝酒后骑摩托车也属于酒后驾驶。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在夜查行动中就查获了多名酒后上路的驾驶员,并且这些人都是驾驶的摩托车。

  当晚7点,三大队十中队民警在玉桥路段设卡检查过往车辆,10多分钟后一名摩托车驾驶员涉嫌酒驾被带回检测区域测试体内酒精浓度,经过检测,其体内酒精浓度为64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酒驾标准。

  民警表示喝酒没有问题,但是酒后不能驾车上路,这样可能会危害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这名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00元,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的处罚。

  再看另一名摩托车驾驶员,也涉嫌酒驾被带来检测。大于等于80毫克每百毫升血液就是醉驾,而这名驾驶员体内酒精浓度达到148。驾驶员表示和家人一起喝了点酒,完全没有想到交警还查摩托车酒驾,对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30分钟后,民警又查获一例,这名驾驶员满脸通红,稍微走近点就能闻到酒味,经过测试,其体内酒精浓度为81毫克每百毫升血液,达到醉驾标准。

  这两名涉嫌醉驾的摩托车驾驶员还将进行抽血化验,如果仍然达到或者超过80毫克每百毫升血液,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经过晚上2个多小时的夜查,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共查获5名酒后驾驶的摩托车驾驶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