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镇 :搭上文旅快车 跑出脱贫致富加速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纪南镇是纪南文旅区扶贫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是旅游发展的布局地。近年来,多个文旅项目落子纪南,优势资源聚集,形成了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青山绿水成为金山银山。

  沐浴着秋天的阳光,坐落于纪南文旅区的荆州园博园显得格外美丽,每一株花草都让人赏心悦目。趁着大好秋光前来赏景的游人们络绎不绝,大家或是在园中徒步游览,或是用相机定格美好。

  在这次重新开门迎客之前,园博园曾在疫情期间经过了两个多月的闭园期。随着疫去春来,园博园再次开放,为了能让游客们看到舒心美观的景色,花草树木景观急需大量劳动力来维护修整,用工缺口达到了将近百人。

  于是,园博园找到了曾经合作过的荆州市徐家湖劳务有限公司。2018年,纪南文旅区多个文旅项目在建,用工需求不断扩大,徐家湖劳务公司应运而生,公司最初的20多位工人,由园博园周边的贫困户、农村闲置劳动力组成,随着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徐家湖劳务公司每天都能向周边输送100多位劳动力,包含十几名贫困户人员。

  今年6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熊家英就是劳务公司的一员。由于女儿生病,老伴去世,家中仅有女婿一个劳动力。自从今年三月份,熊家英开始在园博园里工作后,他们家就有了两份稳定的收入,脱贫之路更加稳固。

  为了继续激活旅游+扶贫的内生动力,蹚出脱贫致富的阳光大道,目前,园博园正与纪南镇董场村合力开发园博园生态科普旅游建设工程。该项目总共投资900万元,董场村入股336万元。项目建成后主要针对荆州市乃至全省学生群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体等开展研学、游玩活动。

  随着纪南文旅区文旅项目的不断发展,周边各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家也都卯足了劲儿搭上这趟旅游快车,用自己的双手挣出一个脱贫致富的明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