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让绿色成为荆州发展最耀眼的底色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02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提出“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理念;2018年,总书记亲临荆州,考察长江,为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把脉问诊,指路引航。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荆州干群牢记于心,积极行动。荆江两岸,绿色音符此起彼伏;荆州大地,绿色旋律高昂奏响,荆州以实际行动和斐然成绩成为实施长江大保护的实践者、推动者和探索者,绿色已然成为荆州发展的最醒目的色彩。

  绿色发展让荆州脱胎换骨;绿色发展,让荆州后劲十足;绿色发展,让荆州前程似锦。

  4年来,荆州恢复了生态之美,杂乱江岸“美颜变身”,“绿色走廊”水清岸美,生态屏障呵护大美荆江;绿色引擎驱动产业升级,向“绿色”要效能,以“绿色”提效能,绿色产业比重大幅提升,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绿色”身先士卒;山美水美,荆州华丽蝶变,绿色生态新城抒写新绿色荆州的“文旅之美”。4年来,荆州将“绿色”思维贯穿到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成功让“绿色”领跑经济,让美丽与发展同行,在短短的4年内,荆州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百姓生活更加富足、社会更加和谐,在绿色发展的时代大潮中,绿色荆州焕发出崭新的光彩和澎湃动力……

  生态是发展基石,绿色是发展动力。为了这一方绿色,荆州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凸显全域景区化,让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无论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传承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的重点项目荆楚非遗工匠小镇,还是荆州市创建省级绿色发展示范区的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工程,都体现了荆州义无反顾践行绿色发展的魄力和决心。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照着“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路子继续走下去,让绿色成为荆州发展最劲健的音符、最耀眼的底色,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谱写绿色发展的恢宏交响,早日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评论员曹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