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厚植产业优势 打造工业新城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02

  近年来,公安县依托山鹰华中纸业、新生源、凯乐科技、湖北车桥等大企业,全力发展循环造纸、医药健康、绿色家装、智能制造、清洁能源五大产业,通过厚植产业优势加快推进县域工业化进程。

  公安县经济开发区是湖北省首批确定的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辖一区四园。在园区中,有公安县最大的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山鹰华中纸业,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水解法氨基酸生产企业——新生源,有亚洲最大的硅芯管生产企业——凯乐科技,有中国中部最大的专业商用车桥生产企业——湖北车桥。新生源、凯乐科技、金安纺织三家企业入选全省2020年民营企业制造业百强。

  2017年,山鹰国际投资120亿元,在公安县建设年产220万吨高档包装纸生产基地。今年9月,山鹰华中纸业第三条生产线顺利投产。而就在第三条生产线投产的前不久,山鹰国际决定追加投资100亿元在公安县建设120万吨造纸、智能包装产业园及生活用品电商产业园项目。山鹰展翅高飞,一个龙头企业正引领着一个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与山鹰华中纸业一路之隔的万华禾香板业则正在用一根稻草串起一条绿色产业链。

  走进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闻到的是秸秆飘香,看到的是产销两旺。自秸秆板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市场供应已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更多的定制家居品牌与万华签约、合作,产销两旺。

  一直以来,公安县有着大办工业、办大工业的传统,培育了凯乐科技、湖北车桥两家主板上市企业和一大批草根企业。荆州市十家上市公司中,公安县就占了两家。近年来,公安县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着力开展产业园招商,着力招大引强,努力实现“招引一个大项目、建设一个主园区、引来一个产业链”的招商效果。

  公安县将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聚焦“五大产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狠抓产业转型升级,主攻企业智能制造,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县域工业化进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