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定制“四季花海” 金秋时节油菜花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秋收还未谢幕,金色璀璨的油菜花便迎来了春天。11月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所在松滋举行现场会,同时展示了150亩观赏型反季节油菜花,我们来看看这一道“逆时空”绽放的美丽风景。

  走进油菜基地,仿佛走进一张如诗如画的相框,水道纵横,美不胜收,灿烂的油菜花竞相争艳,形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这片观赏型反季节油菜花,花色有四种,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所的专家们经过五年专研,通过杂交和小孢子培育技术培育出来的。该技术不仅能够实现在一年四季非极端低温下的任何季节或月份开花,并能够实现按照“规定”时间开花并具有较好的景观效果,让游客们随时都能观赏到美丽的油菜花。该项技术解决了夏季高温条件下油菜植株矮小、开花难或花色不艳、花期不长、花瓣不大等难题,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成功实现了亚热带低海拔区冬冷夏热气候下四季景观油菜花海的打造。为进一步拓展油菜功能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当地油菜产业效益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