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卸甲坪:村村通电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 云上荆州 2020-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年来,荆州供电公司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行业帮扶和产业帮扶上做文章,为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黄林桥村制定了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目前,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特色养殖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当地村民有了更多获得感。

  眼下,松滋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施工黄金期对供电台区进一步优化,加紧农网改造步伐,6年来,投资830.8万元,实施黄林桥村配电网改造。据了解,全乡累计投资2884.57万元,实施了102个电网改造项目,目前卸甲坪乡村村通电覆盖率达到100%,户均用电容量达到了2.2千伏安标准,较好满足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着力打造“标准化用电示范乡”。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计,当了解到松滋籍老板邓建军想回乡发展水产养殖后,当地供电部门就多次与对方沟通,先后投资90多万元用于建设专用变压器和线路迁移,为当地生态养殖项目创造条件。随着特色养殖产业越做越大,吸纳越来越多的附近村民前来务工,每年30多万元的劳务成本就地转化,产业的发展美风景富乡亲。

  湖北晶地农业发展公司是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扶贫包点企业,带动全乡817户农户种植葛根,其中贫困户就有147户。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企业产品积压严重。荆州供电公司按照湖北省总工会“关爱职工、助力脱贫”的要求,主动找上门、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解企业燃眉之急。

  扶贫成果来之不易,决胜攻坚要再添马力,下一步,荆州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村民持续增收,真正实现从扶贫前期的“输血”向后期的“造血”转变,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