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第一!全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举措评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1-04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工作推进中,除支持绿色交易平台发展外,我市在九大专项举措方面推进有力有效,3个省级重大项目投资快速推进,在全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评估中位居市州第一。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中,除支持绿色交易平台发展专项举措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推进外,荆州市坚持动能转换,深入实施其他九大专项战略性举措,认真做好生态保护荆州答卷、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荆州路径、打造绿色发展荆州样本,着力提高生态含绿量、经济含金量、工作含新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综合立体绿色交通走廊。我市已建成5座过江大桥,另有1座在建,今年新增3座过江通道纳入国家规划,浩吉铁路、沙公高速北段、潜石高速江陵至石首段、洪监高速、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大桥、洪湖嘉鱼长江大桥等“一铁三路三桥”相继通车,建成一二级公路213千米,荆州港更是入选省级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我市已初步形成铁路“十字交叉”、高速公路“五纵三横”路网格局,前三季度,全市完成交通投资95.5亿元。

  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我市以纪南文旅区为核心创建省级绿色发展示范区,目前在建产业项目投资超过500亿元,旅游投资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市州之首,纪南文旅区入选“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典型案例,荆楚非遗工匠小镇有望成为传承荆楚文化的新地标。

  突出荆楚特色,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核心区。以纪南文旅区建设推进为契机,大力推进旅游景区及配套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A级景区5个、3A级景区12个,星级旅游饭店12家,旅行社49家。今年疫后,我市多举措推进文旅产业快速回暖,4月份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1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亿元,方特东方神画、小梅沙海洋馆位居“十一”期间湖北热门景区第二名、第五名,荆州文旅产业明显升温。

  我市入选省级重大项目清单的3个项目分别是纪南文旅区项目、松滋市临港新区多式联运项目、江陵铁水联运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393.5亿元,截至今年9月,已累计完成投资310亿元,投资完成率达79%。(记者刘娟通讯员杨元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