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敬老月"里 荆州一系列敬老活动让老人欢度重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乐爱莲)金秋十月迎重阳,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丰富老年人节日生活,在刚刚过去的“敬老月”里,荆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联合荆州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重阳活动。

  关爱离退休同志 欢乐秋游度重阳

  10月21日,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市卫健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关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主题的重阳节秋游参观活动。通过实地感受我市公卫事业的发展,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参观活动让他们了解了目前公卫项目建设进展和疫情防控情况,切实感受到了委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与尊重。在活动现场,老同志们互道问候、谈心聊天、了解近况,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重阳节。

  全城寻找金婚夫妇 记录穿越半个世纪的浪漫

  10月23日,市卫健委、无线荆州联合伊莎蓓儿婚纱摄影,特别举行了“九九重阳,全城寻找金婚夫妇”的公益活动,用一组照片,记录了4对金婚夫妇的生活瞬间。数十载风雨同舟,品味相濡以沫半个世纪的浪漫与幸福。

  关爱老年人 和谐社区共建共享

  10月15日,由荆州市金色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朝阳街办、联合街办、胜利街办、解放街办、崇文街办等所辖部分社区共同举办的“关爱老年人、和谐社区共建共享”座谈会。座谈会主题是:面对人口老龄化加剧的现实,更加有效地优化和整合养老服务资源,在社区与家庭之间、社区与养老机构搭建起一座资源信息共建共享、养老服务及社会资源充分利用的桥梁和纽带,从而构建起养老服务新的模式与体系。这种养老服务新的模式与体系的重要框架和大致轮廓是: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养老机构为平台,以智慧养老为抓手,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信息资源和实际需求进行融合贯通,更加合理有效地配置养老服务产业资源,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对养老服务产业的需求。参会代表还参观了金色家园举办的金秋书画展、老年公寓居室及综合配套场馆场所。公寓优美的环境、完善舒适的配套设施、优质的护理服务、严格规范的管理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明星老人齐登台 共同祝寿尽欢乐

  10月25日,“欢度重阳入住老人90寿辰暨明星老人颁奖典礼”在金色家园老年公寓文化礼堂举行。活动第一环节为“90岁入住老人祝寿”并送上生日蛋糕,所有人员共唱生日歌为7位寿星们送上生日祝福,祝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第二个环节为“为金色家园明星老人颁奖”,这次颁奖设有金色家园“长寿老人”、“才艺老人”、“仁爱老人”、“智慧老人”、“平安老人”、“快乐老人”、“康复老人”7个奖项,共39位老人获得荣誉称号,其中长寿老人95到101岁。现场通过为明星老人披红挂彩、加冕封冠、致颁奖词等环节,大家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明星老人由衷的敬意。活动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公寓老人送上爱心香囊,小小的香囊包含着对老人身体健康的美好祝愿。

  公安县:增强老人健康意识 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公安县甘家厂乡卫生院、南平镇卫生院、狮子口镇卫生院为镇上老人和福利院老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平台、安置投影仪、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解读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精神,普及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同时,为在场院民测量血压、血糖,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各种问题。充分发挥多媒体的优势,开展语言生动、图文并茂的视频宣传活动,更加深了老人们对老年健康核心知识的理解。活动中,共发放《老年健康知识20条》《公民健康素养66条》二种宣传资料80余份。通过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江陵县:开展健康骗知识讲座 参观医养结合中心

  为深入开展全县“敬老月”活动,江陵县老龄办高度重视,制定《江陵县2020年“敬老月”健康促进活动方案》。10月29日,在白马寺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由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敬老月”健康促进活动。县卫生健康局健康办、综治办,县健康讲师团成员,白马寺镇政府退休老年干部、第十五届湖北省老年人才艺大赛江陵县选送作品获奖选手和部分参赛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中,开展了健康知识和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参观了医养结合中心,并组织老干部座谈,发放体检卡和水杯30余份。

  洪湖市: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2020年10月26日重阳节,洪湖欣乐养老院举办了的“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2020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洪湖市民政局、洪湖市社会福利院和洪湖欣乐养老院等民政部门的负责人慰问了养老院老人们。同时,洪湖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及洪湖市人民医院康复社工部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进行义诊,并发放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册,为老年人健康查体、健康评估和科普宣传,还免费为他们做心电图、检测血糖等,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

  洪湖蓝天救援队联合艺启艺术合唱团和社会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点心和丰富的文艺节目,开展重阳节护航老年人身心健康安全知识宣讲,从疫情常态化防控到秋冬季节老年人常见病及处置办法、老年人护理注意事项到心肺复苏知识普及,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石首市:重阳茶话会 共叙邻里情

  敬老月期间,石首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和团山寺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大型义诊和免费送药活动,选派来自外科、内科、口腔科、妇科的20多名医务人员坐诊,为当地300多名群众提供健康体检、就医咨询、宣传健康知识、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免费发放了1000多元的常规药品。提升了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0月25日,绣林办事处金银当社区举办了“情满金秋,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活动。社区干部组织老年人参加茶话会活动,共叙邻里情,老年人还进行了书法、二胡等才艺交流,社区老人共聚一堂,共展才艺交流,共叙邻里之情,共承敬老爱老美德。

  监利市:精心组织,真抓实干,营造浓厚敬老氛围

  监利市卫健局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广泛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要求全市医疗机构利用重阳节、周末,在各门诊设置义诊点、养老院,开展对群众进行健康指导,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和现场查体等义诊服务。活动期间,共接受义诊群众达到12000余人次,赠送物资价值约6万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发放新冠疫情期间老年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等方面的宣传彩页手册,倡导树立科学养生观念,在城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各乡镇卫生院分别在辖区人口密集处设置宣传点,向群众宣传普及基本公卫、健康科普、慢性病以及家庭急救等知识,共发放各种宣传册(页)100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50余块。这次“敬老月”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对爱护老年人,提高老龄意识,营造老年宜居环境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